退圈求平安

【乔墨】试探(一)

我流乔墨。

【我做了一个手势给站在窗口另一边的那个你/企图想暗示这一场关系隔了层玻璃】

秦羽墨觉得有些反常,在反反复复的慈善晚会之后。

爱情公寓里的一切看起来一如往常:曾小贤和胡一菲争锋相对下小心翼翼收藏的爱意;关谷和悠悠甜蜜的日常偶尔会溢出屏幕;张伟的倒霉和无厘头亦不曾改变。和理察德的往事似乎已随风消散,平淡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而秦羽墨仍时不时会想起那个夜晚吕子乔那件裹挟着残余体温的西装外套,和那双注视着自己却仿佛穿透此时在追忆往事的沉静双眸,那是他为数不多见的,褪去嬉皮笑脸与放荡不羁面具的认真时刻。

意外地有些可靠呢,秦羽墨心想。右肩突然传来了一个沉甸甸的重量。她偏过头,胡一菲涂着清洁泥膜黑黢黢半张脸,光洁的下巴搁在她的肩上:"想什么呢羽墨,坐这儿老半天了。"她大咧咧地开口问道,"不会还在想理察德这个渣男吧?"

"怎么会,都过去了。"秦羽墨顺手拉过椅子让胡一菲坐下,"前段时间让你们费心了,在想要不要请你们大吃特吃一顿来感谢我亲爱的舍友们呢。"她语气轻快地冲胡一菲挑了挑眉,选择把真正的心事按下不表。

"嗐,跟我们客气啥,不过真没想到那天居然是子乔找到了你,可把我们着急坏了。"胡一菲一边按摩着脸一边看向秦羽墨,"这小子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处的嘛。"她嘿嘿笑了一下,话音突然落下了音调,仿佛喃喃自语一般道:"要是早这么稳重,也许就不至于……"她顿了顿,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奔向了厕所,"哎呀我的泥膜要干啦!"未完的话语就落在了餐桌上,等待下一个机会再被拾起。一墙之隔的阳台上突然传来声响,是曾小贤和吕子乔打打闹闹闯进了屋里,嘴里还复盘着在酒吧里和两位美女打的那一局台球。秦羽墨抬眼望去,正巧和吕子乔投来的目光狭路相逢。他眼神闪烁了一下,随即就扬起了那个熟悉的玩味笑容:"羽墨,要不要下来和我们来一场?"

原来是这样啊,秦羽墨恍然。

微妙的,潜伏在深不见底的情绪中那一缕近乎微不可见的反常,分不清楚究竟来自何处,又通往何方。

抱歉啊,无意闯入你的秘密。

我知道你曾经爱过一个女孩。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