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求平安

《蜚蜚》ch3(水峰)

好想写小言啊(。)
好想写吃醋误会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啊(。)

3.【全凭自欺欺骗我赢得到爱】

第五季录制的空隙时间里总是很欢乐,年龄相仿的男生女生们混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这边刚说起中关村文理学院与五道口男子技校相爱相杀的故事,那边就开始调侃起北理cp的虐狗日常,三言两语好不热闹。

王峰坐在一旁单手托腮,身边的另外两把椅子都空空的,刚进入休息时间鲍橒转眼就已经不知所终,不一会儿王昱珩也离开了演播厅,剩下王峰独自坐在现场,听着那一片欢声笑语,偶尔也加入其中说上两句,更多的时间则是有些出神地望着天花板,像个大家长似的看顾着子辈嬉笑打闹。

他大概是忘了,自己也不过才27岁而已,比起他们其实也大不了多少。

"小王老师,山水战你打算派谁对付我们啊。"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王峰的放空时间,他寻声一看,栾雨揽着徐萌的肩,脸上招牌的微笑相较起平常显得格外灿烂。

"这可是个秘密。"王峰抿起唇笑道,"是你们的大王老师派你们来打探军情了吗?"

王昱珩不在让王峰的这一句调侃称呼变得无比轻松和愉悦,让他一贯礼貌疏离的笑容都有了些松动,变得调皮狡黠了起来,直到下一秒,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我可没有这么说过哦,小王老师"。

王峰的笑容突然就变得有点僵硬,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非但没有离开,那个人反而还顺势挨着他坐了下来,于是他又感受到了那种要被看穿一切的眼神。

"在我队员面前说我什么坏话呢。"王昱珩挨着王峰坐了下来,换了个姿势搭着他的肩膀。在他的笼罩下,显得王峰愈发娇小了起来。

栾雨和徐萌交换了一个眼神,刚要笑嘻嘻地开口,就听见王峰说道:

"也没说什么,就是策反策反他们。"

话音刚落,选手们的笑声三三两两地响了起来,王峰侧了侧身子望向王昱珩,原以为应该松开的那只手却只是又调整了一下姿势,依然牢牢地搭在自己的肩上。

"那你为什么不试着直接策反策反我呢。"

肩上的那只手非但没有松开,反而好像更加地紧了。王峰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正迎上王昱珩似笑非笑的眼神。他感到自己的心跳正不受控制地加快,大概耳朵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他那拥有最强记忆的大脑正飞速思考着该开一个什么样的玩笑来应对这句让他自觉备受冲击的话,却发现脑海里一片空白。

"你这样我可就要当真了。"王峰开了口。

无数个和王昱珩相处的片段在王峰的脑海中飞速掠过,他觉得自己隐藏好了所有有关他的情绪与心思,即将在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玩笑话中无所遁形。

因为他发现,有那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自己却把真心话说出了口。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