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求平安

【翔润】雷克雅未克

写在篇前:

给@叙黎酱的生日贺文。lo主并非岚担,sj是她担的西皮,尽力描摹大概也无法表达出像她文里二人的百分之一,如有错漏疏忽欢迎指正,请多包涵。
本文灵感与小标题皆来自麦浚龙《雷克雅未克》歌词。
以上。

《雷克雅未克》

【还请你兑现约定,飞到为我破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松本润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来。
明明小时候还是一个会亦步亦趋时刻紧跟在他后面的小包子,还能够梳着麻花配合他在电视上来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这样亲密无间而恰到好处的兄友弟恭却仿佛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疏离起来。近乎每时每刻都被包围在聚光灯下的生活有时大概真的令人有些压抑,报刊杂志为博人眼球而随意刊发的报道在不知不觉中放大了流言蜚语。直到樱井有吉危险夜会总时不时拿“不和”做梗,圈外的友人在二次会喝得半醉时佯做不经意的询问“润君和翔君关系真的很差吗”时,松本润才堪堪反应过来。
有这么明显吗?松本润暗自思忖。
无论是若即若离的距离,还是若隐若现的心意。

【好比原来能一起到达的远方,而未同往】
不知该说是心有灵犀,还是天长日久的默契。
毕竟会走到如今这样的境地,不可能只取决于一个人的本意。如果我是那个燃起了微弱火苗的人,那你又如何能置身事外呢?
好像也没有什么把酒言欢促膝长谈,没有暗地里通过气也没有明白地说清楚,却仿佛一早就说好了一样。
镜头下的两个人相敬如宾,也没有故作冷漠或刻意疏远。从十代到二十代再到三十代,只不过是学会了自我伪装,终于伪装到自己都已经忘记了那不过只是伪装罢了。
啊呀,好像还真是这样呢。松本润心想。
明明没有争吵,没有冷战,甚至连口角都鲜少发生的两个人。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吝啬于舞台上一个交错的眼神,一个了然的微笑。
已经一起到达的远方,却如未同往。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那么猝不及防又自然而然地,淡了。

【还是我自困空想之中,未熄的热情用十年来放送】
“十”这个数字与“十周年”这个时间长度,大概是说出来就会让每个人都有所动容的。
而松本润和樱井翔的关系,又怎么能仅用这个单薄的数字来定义。识于微时,知于年少,经历过坎坷跌宕,共享过无上荣光。
那么,自己了解樱井翔吗?松本润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但他料想,樱井翔大抵是再了解他不过了。否则,这段漫长的,看似相互漠不关心毫不熟悉的时光,如何能这样安然地度过。
只是,松本润不知道的事,着实太多了。
他大约是不知道,他清澈的瞳眸总是暴露他的心情,下意识的动作是从小养成的癖好,他以为那些隐秘的心事并无人知晓。
他不知道,总有人知道。

【情人话重返的都市无端改了姓,终不可碰面】
十五周年的时候,他们又回到了夏威夷。
直到全员进入了三十代后,松本润才发现,有些事情原来并没有那么复杂。二十代走过的波澜起伏在进入了三十代之后悄然沉寂,也轻描淡写地带走了那些所谓往事。
松本润也分不清楚,他究竟是更迷恋那些年少的热烈轻狂,还是对安稳现世更加满足。如今回忆起来,当时的那个自己,也许就像是少年维特的烦恼一般,陷于一厢情愿的自我防备,终究是在包容与相互扶持中,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
他还是看不透樱井翔的想法。主播先生的心思匿于反光的镜片下,藏在微笑的唇角眉梢间。
是不是真的已过去太久太久,久到我终于回忆起应当给你一个拥抱,却发现我们只是擦肩而过而已。
呐,如果喜欢也可以遵循牛顿第三定律就好了。

岚学的时候,樱井翔叫自己一起观测星星,松本润是有些始料未及的。
他有些手足无措地起身,站到那个人身旁,在天文望远镜定格在处女座星群的时候偷偷地瞥了樱井翔一眼,慌乱得不知道该怎么控制将要满溢的心情。
那天晚上,松本润终于想起,多年前还只是少年的樱井翔和他,也曾像今日一般,一起数过天上的星辰。没有天文镜,没有dome,没有人声鼎沸,安静得连心跳声都应当被清晰回忆起的夏夜。
那一瞬间,松本润终于知道——
所有他知道与不知道的事,樱井翔都知道。

【请你兑现约定,飞到伴我看星】
“好。”

END
p.s:牛顿第三定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写在篇后:
写完就迫不及待想给你看,完全憋不到后天你生日orz跟去年填贺词的时候一毛一样。请不要嫌弃我这迷之文笔(x
那就提前祝你生日快乐辣哈尼♥
认识你的第二年目,再不回帝都就克扣你的生日礼物了【。
总而言之,未来的日子希望一直一起走下去😊

by:你的阿西

评论(3)

热度(26)